Tuesday, May 26, 2020

疫情期間你做了什麼事?

國內的疫情情況大有改善,現在幾乎都進入了恢復的狀態。看見國內電視反應普通人生活中,大家好久未見,第一次見面的話題是:這段期間,你做了啥?每個人的情況不同,大多數人都是學會了做飯做菜的手藝,有的讀了很多的書,有的幹了平時想幹而又沒有時間幹的事,當然,還有不少人,啥都沒有幹,只是吃好休息好,體重增加了不少。

我們這裡雖然疫情還遠遠沒有過去,但是疫情已經趨於穩定,如果沒有大爆發,估計下個月將有更多的商業恢復營業,人們的生活和工作將恢復正常。那麼,同樣的問題,這段兩個多月的時間,我做了什麼呢?

居家隔離,在家裡雖然有很多的時間,但是,時間的利用率還是非常低的。這段時間我是否真正利用了這段時間,有了不少的收穫了呢?

一開始,因為疫情,我中斷了跑步活動幾乎一個月,後來終於在四月底恢復了跑步。

然後,最大的收穫是我有更多的時間,對我的iOS app做了重大更新,終於支持的蘋果iOS操作系統的暗黑模式(dark mode),版本1.4.5終於於五月六日上架了。上架之後,我接著繼續app的更新,估計很快就會有一些小的更新,增加一些我認為是十分方便的功能。

我做飯做菜的手藝本來就不錯,這段期間,我通過ZOOM視頻分享方式和我的朋友們分享了老面的製作,以及花樣饅頭的製作。

這段時間,我一直堅持在本博客寫海外疫情的日記,通過本博客,我將我的Blogger編輯功能做了一些改進,增加了一些博文的編輯功能,並發現CodePen.io平台,將我的這些改進在該平台上進行了測試,並寫了一系列專門的博文分享給大家,我還將繼續寫下去。CodePen.io是一個非常好的平台,我將我的做法分解成專題,在上面演示,可以互動,這將是集中收集我所有編輯功能的平台,利於我的改進和參考。

六月二十二,蘋果將開始WWDC的全球開發者年會,屆時將會有大量的演示視頻可以學習。

充分利用好現在能夠有的大量好時光,不斷學習和提高技能,並做出一些有價值的事情,供大家分享。

希望疫情早日過去,一切都盡早恢復正常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