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7, 2020

自製披薩餅

西式的義大利披薩餅是我們家的最愛,今天老婆說想吃披薩餅了,我趕緊答應,好嘞!因為我準備的老面在冰箱裡儲存著,隨時都可以用來做麵食,於是我趕緊將面拿出來。冰箱裡我存放了兩塊面,一塊是紅色的,已經有大約一個星期了,另一塊是白面,是昨天剛剛發好的。

紅色的面是用紅蘿蔔(beets)汁調色的,色澤鮮紅。我取出來之後,加了一些白面和水,這樣嗆面的效果不僅更好,而且可以加速恢復到室溫。




加面的同時,我放了鹼。然後揉均勻,擱置大約三十分鐘。

我烤披薩的經驗是先烤餅,讓面發起來。為了避免出現大氣泡的情況,我用叉子在表面上插了許多小孔。




烤半熟之後,取出,抹上調好的以西紅柿醬為主的醬汁。




放上切成小塊的各種蔬菜和半炒熟的肉丁





接著放入烤箱,溫度400華氏度(200攝氏度),烤15分鐘。




最後放上擦成碎末的奶酪(cheese),接著烤大約五分鐘



中午飯就得啦!




我喜歡這種皮比較厚的熱騰騰披薩餅,太香啦。




不知你注意到細節沒有,紅色的面,放了鹼之後,烤熟之後顏色變成褐綠色,紅色很不穩定,相比較而言,黃色的保持色能力最好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