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, 2020

動態兩則

我收到海外兩位同學的消息,作為他們對【抗疫日記】的供稿。

來自美國密西根@欣然同學的消息:

今天美国CDC 从不鼓励人们戴口罩改为鼓励戴口罩。网上还给了自创布口罩的指南。我手里有10个单独包装的一次性的口罩,是从一个两天前回国的中国学生那里讨来的。我给临居们发了一条短信,问如有人需要我可以放在他的邮箱里。我付上口罩的照片,讲明口罩的来路。不一会儿,有两家临居回了信,一家要两只,一家说如果还有,一两只即可。我送过来了。两家人回信都是感谢不尽。这两家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。看来大家还是愿意戴口罩的。

來自悉尼@南隅山人的消息:

从德国的经验看,随着时间的推一,很难阻止病毒向弱势群体传染,这样的话医院的压力就会很大,现在澳大利亚劝说老人, 70岁以上,自主隔离在家,看看最后的效果,同时把抢救病床增加到40,000张,以前是25,000千张,目前只用了50张目前不幸去世的28位,有八位是90岁以上的老人。 



即使是现在,我一边想着这些,一边觉得心里已经渐渐宁静了起来。轻轻闭上眼睛,我感到有一瞬间世界全然虚空,回过神来,我的心似乎变得温柔了,一股对那些被困在蜗居中的同胞、被卷入恐慌的韩国人、甚至对那个韩国邪教教主和毒王大妈的怜悯之情从心底涌起。这个时刻我觉得内心很平安,也知道我的孩子一定会很安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