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7, 2020

如何用Blogger寫博文(三)

在本博客的系統設置中,我加了數位邀請的作者。對於這種合作寫作的系統,我也是在摸索學習之中。本文介紹接受邀請後,如何進入本博客來進行寫作。

前兩天,我和一位作者在網上交流來往多次,終於摸索出新作者開始寫作的基本步驟。


第一步 邀請


我徵得作者的同意,得到作者的 gmail 之後,在後台我加入該作者。作者應該很快收到一條信息,其中有一個邀請的 link: Accept Invitation




第二步 進入Blogger


點擊 Accept Invitaion,接著網頁打開,跳到Blogger網站。

在網頁的右上角,點擊 SIGN IN。下面的截圖僅作為參考,如果你已經 Log in 到你的 Google 帳號,你也許就會直接進入你的 Blogger 博客頁面。





Blogger 是 Google 提供的免費博客(Goole 提供的眾多免費服務之一),因此你可以用你的 gmail sign in。


第三步 選擇博客


确定是進入 Sign in 之後是進入了你的 Blogger ,如果你是进入其它 Google 网页,Sign Out 之後再到 Blogger.com Sign In。

进入之後,點擊左上角的博客选择:



這個選擇 List 中是你的所有博客以及你被邀請的博客,其中可以看的【卡城新生活博客】,選擇這個博客(注意,每個人的博客 list 不同,如果你沒有建立過博客,你只會看見這一個受邀請的博客)。

另外如果你從來沒有用過這個博客網站,你第一次 Sign in 時,也許需要進行一些基本的設定。其中一項是你的名字,建立一個合適,這個名字將是你的作者名字,名字將來可以修改。合作的【新生活博客】中,你的作者名就是這個名字。

順便提及一下,我喜歡 Blogger 的一個原因是,就是用戶可以建立多個不同的博客,還可以邀請其它 Google 用戶合作進行寫作。

無論你是第一次進入,還是將來想繼續登錄寫博客文,都是通過 Blogger.com 網站登錄進入的。

第四步 寫博客


恭喜你,現在你可以進入我們的合作博客進行寫作啦!

點擊 Posts,然後點擊 New Post,就可以進入寫作狀態:




先寫你的博文標題,然後進入寫作的正文。

寫作過程中,你可以將寫的內容 Save (Blogger 也會不停自動 Save) ,在發表之前,你的博文是草稿狀態;直到你發表 Publish 之後,你的博文將在博客網站上將可以與大家分享了!

你寫好的博文將來隨時可以進行修改,也可以刪除。博文的時間是你第一次發表的時間,因此抓緊時間,寫下你的文章,讓我們共同在這個【日記】博客中記錄我們的點滴吧!將來對我們大家來說,也許是一段美好的合作時光,歷史上留下點滴非常珍貴的回憶。

直到你開寫第一篇博文,我才能在系統上看到,你的作者名字完成了接受邀請,列入作者的行列!

希望這一次探索,以及今後的不斷學習,你會喜歡 Blogger 這一平台,也許你會開始寫自己不同主題的博客啦。


參考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