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, 2020

與當地人攜手並肩 共同抗新冠病毒

2019年底,中國的武漢出現從未發現部分人的肺部嚴重癌症,接著將要進入中國新年,武漢的醫院爆發了大量新冠病毒的病人。武漢封城,中國進入疫情大爆發。

中國進入緊張的階段,我們北美這邊還是一片和祥的氣氛。作為武漢人,我太太開始擔心武漢家人的情況,我也開始關注武漢的疫情。

加拿大的兩大城市溫哥華 Vancouver 和多倫多 Toronto 開始出現疫情,不久,我所在的阿爾伯達省 Alberta 也淪陷了。當時出現的病例主要是外入的人員,社區還沒有出現傳染。但嚴格地來說,加拿大的醫療系統僅僅只對外來人員並有病情的才接受檢查,許多發熱的當地人都被拒絕在家自行治療。

新聞中無論是政府還是醫療權威,都說疫情發展不大,普通人被感染的機率很小。於是社會上的當地人還是如往常一樣,沒有一點警覺的防備。

我當時外出開始根據情況帶口罩(絕大多數人都不帶口罩,有時帶口罩顯得很特殊),盡可能避免外出,購買了一些防護用品和比平時稍微多一點的食品。看見我當時看見武漢的緊急情況,相比之下當地人那樣毫無防備,我都十分著急了。

作為生活在北美的華人,不能只在自己的圈子裡了。我覺得應該利用我們自己中英雙語的優勢,將國內的情況和許多人的經歷,在這裡廣為使用的社交平台開始轉發有英文字幕和解說的內容,並將一些很好的文章翻譯成英文在推特、臉書和博客中發表。

不僅如此,我在街上小道還有許多人逍遙散步的地方,張貼Stay at Home的小標語,希望能引起人們的警覺。




這是我作為生活在海外華人應該做的,傳播我們所知道的信息,喚起當地人的警惕,並和當地人一同行動起來,共同抗擊新冠病毒的來襲。

YYC是卡爾加利 Calgary 飛機場的國際標準代碼,當地人都知道這指的是我們生活的城市。

今天,2020年四月一日,阿省的新增的數字為117!死亡達人數達11!


参考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